【航鑫】后来【短,完】

11点就写完了,为了莫名其妙的敏感词搞到现在。LOFTER一直屏敝我,感觉现在发个文也不容易。试问我这篇哪有什么限制敏感词?!社会主义好青年好不好?!

 

————

 

★只是脑洞想象。和实际情况,和孩子没有任何关系。

★仅为个人的想象的编撰小说。全是行文需要。

★只是作为CP饭的一些想象空间。

★只是平行世界的故事。勿引申!

 

 

【0】

 

 

2025年的夏天,娱乐圈突然开始炒“航鑫”这个沉寂多年的CP梗,正在厨房忙碌的凉小欢听到电视机上传来的娱乐新闻报道,系着围裙的她特别地从厨房露脸瞄了一下电视屏幕,然后继续强作“平静”地炒菜。

 

手脚有些忙地从厨房做完两盘菜端出来放在餐桌上,招呼老公和三岁的小孩吃饭,自己貌似平静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搬来凳子,踩在上面,长着身体在书架的最高处翻找,翻出尘封多年的一本咖色烫金书藉,上面写着“拿铁”字样。

 

凉小欢拍拍书本上面的灰尘,坐在电脑前面,看着屏幕里自己搜索出来的“丁程鑫和黄宇航从练习生分别后,事隔八年,首次合作在‘五天四夜’的综艺演出里”的娱乐新闻,她仔细地阅读着新闻的每一个字句,她的眼眸在屏幕前煜煜闪烁蕴含光润之彩。

 

凉小欢望着23岁的丁程鑫手长脚长穿着休闲衬衫在机场的成熟风范,依然如少年时的笑脸甜蜜,却干练非常。望着另一张照片上23岁的黄宇航,戴着墨镜刚开完电影发布会巨星的风采,她忽然发现她因为生活和年纪的关系,已经很久没有关注他们了。

 

她当年为之疯狂的航鑫CP情谊,她当年为他们所欢的喜,所费的神,所伤的心,都化成了点点星光落在心上,有生之年能再次目睹他们合作,真的是……

 

好像作为亿万航鑫粉丝之一的她应该狂喜的,可是,也只是微微的欣慰笑容。

 

然后她抱着那本她当年满怀热血买的同人书捧在怀中,哽咽地哭了。抽抽噎噎地在黑暗中泪流满面,眼泪落在手背,浸湿书封,剔透滚烫。为曾经的青春,心动,为爱过的少年们,为那段在青春岁月里动过的真情,流过的眼泪,不眠的夜晚……

 

【1】

 

丁程鑫接到TF公司安排的“五天四夜”在陌生城市生存并躲避猎人围【我是分隔符】捕的这档在全国不温不火的综艺时也不以为意,公司接到邀请,有不菲的出场费,想凭借他的人气带带卫视台的综艺收视都正常,可是当听到出演的嘉宾里有黄宇航,他就感到浙江卫视的策划编导和导演们复杂的心思。

 

网上微博间突然爆发了他和黄宇航的CP话题。这么多年,CP就是这样如永动机般的存在,只要给点动力,就会创造奇迹。无论何时,无论多久被提出来,都会赚足眼球,博得有爱。他与对方原际画公司的黄宇航少年时代曾在一起训练,玩闹,几年很正常的“同事关系”,却被粉丝们传的“暖昧”,说他们从小长大有情有意,一个是“小黑班长”,一个是“程鑫儿”,把他们组成“航鑫”CP。

 

后来当年15岁的黄宇航离开公司去了原际画,练习生换公司也很正常,他就继续呆在TF公司继续训练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虽然同在一个城市,微信里也有对方,但是自从黄宇航离开他的生活,假期才回山城,大部分时间都呆在魔都后,他们之间甚少说话联络了。

 

黄宇航离开后的第二年过年的时候,——也只有过年的时候他们这些预备艺人才有空闲几天假期,丁程鑫接过他的电话,黄宇航约他一起看电影吃饭,只是当时他已经和父母收拾好行李要回老家看爷爷奶奶了,所以他没有去成。再后来,就慢慢撂开了手,彼此都学业,训练,拍摄忙的要死,彼此出现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有时微信朋友圈点个赞的头像。

 

已经很久没有见黄宇航了,除过电视电影手机屏幕上,黄宇航对自己亦一样。

 

这几年,他和他都风生水起,偶像舞台,影视综艺,二次元领域都发展的很好,拥有各自千万粉丝。他们都长大了,不再是网上说的“回忆杀”里粘在黄宇航身上的程程了,黄宇航也不再是他一个人的哥哥。他当年对着镜头自信地对黄宇航说“谁对你最好啊?”,现在对黄宇航好的人太多了,不止他一个丁程鑫。

 

户外节目却也提前拍摄室内化妆间的画面,艺人间的互动,为求得真人秀节目的效果自然,摄像机跟拍。丁程鑫闭着眼睛任公司自带的化妆师曾桐雨在自己脸上涂抹,转脸看到黄宇航推门进来了,许久不见他曾经的少年时代的班长,他的气度成熟而得体,不再是当年的青涩少年,很有魅力,黄宇航走进来向同在化妆的几位艺人致意,然后和丁程鑫目光相对。

 

丁程鑫看着镜子里的他立马微笑,甜蜜的笑颜一如当年,好像他们从没有经过分离,他转脸笑着看他,“小黑。”

 

这句称呼,是他们曾经年少时调侃的称谓,应该会在网上掀起波澜壮阔,怀旧的人涕泪交横感动涕零,ANTI可能又会大做文章,引申过去现在未来,是一出娱乐大戏。黄宇航这时应该称他为“丁程鑫儿”或“老丁”吧。

 

少年若梦,彼岸不知归途,是我们迷在其中,徜徉难返,可惜似水流年划过,各自都变了模样。

 

“你好。”黄宇航看到他没有当年的称呼,只是礼貌地回了句。他一直是不善于表达作秀的男人,也不知道怎么会在炒作热闹的娱乐圈混的这么开。丁程鑫微微一笑,转身了然于胸。

 

粉丝们应该失望了吧,没有想象中的暖昧场景,重逢喜悦,拥【我是分隔符】抱动容,难舍难分。生活嘛,现实嘛,本来就是这样。你总不能期待偶像都活在你的同人文里吧。

 

第一期的“五天四夜”就只是出演的六位艺人(包括一名奥【我是分隔符】运冠军),有男有女地在浙江卫视临时搭建的广【我是分隔符】场上表演才艺,搞笑脱口秀,抽签随机分组,进行临出发前的预热开场拍摄。所谓“随机”也是导演组事先安排好的,黄宇航和丁程鑫当然要分到一组,再加一个女艺人颜如花。颜如花是新晋“奇葩说”这档火爆网络自【我是分隔符】制综艺脱口秀节目的能言善辩的30多岁女辩手艺人,最近人气爆棚受到瞩目,黄宇航和丁程鑫对她叫“姐姐”。

 

系着粉红发带,打扮的HIP HOP风格的颜如花站在他们两人中间,说什么自己是多余的,被两位花美男闪瞎之类。口无遮拦的言辞显示她貌似对他们之间的昔日情谊也有耳闻。

 

【2】

 

以三人为一组在陌生的地方展开生存游戏,同时要躲避“猎人”的追踪,完成任务用时最短的一组,将得到一顿丰盛的晚餐,而同样奔波一天的落败的另一组晚餐将只能吃馒头咸菜稀饭。

 

首先身无分文的他们得解决午餐问题,黄宇航,丁程鑫,颜如花这组不得不筹备粮饷。于是决定黄宇航和丁程鑫上街唱歌跳舞对街头群众求得午餐饭钱。两人顶着午间烈阳觉得当众表演有些丢脸,丁程鑫忽然说,“黄宇航,要不我们卖饮料赚钱吧?”

 

两人好像回到了当年小时候在TF公司的时候的家族综艺拍摄里,那时候也是他们二人上街表演卖芬达,求得回家路费。黄宇航看了看菜市场上堆积的橙子,绕过橙子水果摊,拿了个大柚子说,“要么,卖柚子吧。顺手,方便。”

 

如果他特意挑了橙子,粉丝们看到这里,或许会觉得黄宇航还是喜欢橙子,橙子是特别的,可是他却随别选了柚子,他没有配合粉丝让他们get到某种久远的有象征意义的点。黄宇航一向如是,耿直男人地不解风情。不过他这一点,倒是可爱的。所以有时流露【我是分隔符】出的感情,才最真诚动人。

 

和水果摊老板商议好,丁程鑫笑着和他一起提着一筐柚子在广【我是分隔符】场上找【我是分隔符】人贩卖,因为明星效应,如今他们当红的艺人身份和当初练习生身份不可同日而语,很快便散尽柚子获得钱币,颜如花站在旁边很高兴地数钱,说,姐姐不是偶像,没法和广【我是分隔符】场人辩论啊,我一上他们就跑了,就靠你们啦!嘚吧嘚吧的抹着红嘴唇的口才溜地像抹了油。

 

23岁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黄宇航和丁程鑫已经学会了和各种各样的艺人相处,工作伙伴,都是为了综艺效果,每个人都需要扮演自己的角色,颜如花在“五天四夜”综艺里扮演的是调和两位花美男关系,并不时插科打混的老姐姐角色。

 

第一期播出后,很多粉丝感慨活久见,感慨时光仿如倒流,少年的情致境象,成年后要再演一遍,丁程鑫的一句“小黑”让粉丝们感到了温情,很多当年少女时代为他们的CP情谊疯狂的粉丝,真的觉得这些年的等待没有白费。

 

【3】

 

可是黄宇航和丁程鑫私下的关系并没有多进益,还是如一般工作伙伴关系般。

 

再次见到丁程鑫的时候,正是黄宇航被经纪公司批评不会炒CP情谊,不会GET点让粉丝感动赚取收视率和话题的第二天,艺人要学会迎合粉丝心理,才能红的其所。

 

一夜没怎么睡的黄宇航,按要求5点钟坐在浙江卫视综艺部化妆室的沙发上,喝着保温杯里的米粥,看着旁边在被化妆师做小卷头发的丁程鑫,丁程鑫无瑕如壁玉的脸上带着疲意望着镜子,化妆师兼发型师依旧是八年前他没走的时候就在给他们化妆的那个TF公司的曾桐雨,这么多年,TF公司连化妆师都没换,而这位姐姐从他们身上试验了无数失败的妆容与发型后,现在终于算是学成了。

 

曾桐雨曾给年少的黄宇航化过无数妆,她笑着说,“黄宇航你在等你的化妆师啊?”

 

“他快来了。”黄宇航说。

 

“你脾气真好。”曾桐雨意有所指般,话锋一转,“咦,黄宇航,你们两也算从小长大,虽然几年没见,怎么看着好像生份了?”

 

丁程鑫明亮的眼眸看了眼镜子中的化妆师姐姐,唇角微微一笑。黄宇航愣了愣,说,“我们的关系怎么样,不需要做给别人看……”

 

“也不需要做给粉丝看。”这句话好像是自己自问自答解决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丁程鑫转脸望黄宇航,黄宇航也望着丁程鑫,23岁的大男孩,有某种情愫默默无声交流着。

 

【4】

 

黄宇航还记得2016年12月24日圣诞前夜那晚,丁程鑫依旧甜甜的笑,粘粘地在后台抱着他好像在请求他给予勇气。他那么美那么可爱,他那么依靠自己,他也不忍心,可是在结束演出的时候,他告诉了他要去原际画的计划。他的合约到期了,黄锐主动找了他的母亲大人谈,母亲大人便签了与原际画的合约。他的山城本地的初中学校并不好,去了魔都却可以直接进好高中。少年的人生计划都是被家长做了主。

 

而且,他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唯一不舍的,就是,丁程鑫。

 

那晚圣诞夜演出,一直感情内敛的黄宇航却几次向丁程鑫主动走去,与他暖昧互动,舞蹈时自发摸【我是分隔符】他的头毛,他是打心眼里留恋他。这种感情说不清道不明,同为男孩子,他们之间却有着某种甜腻的羁绊,很奇怪的情愫把他们绕来绕去。只要他和丁程鑫在一起,他整个人状态就不对,就不像是一个冲劲十足的火【我是分隔符】热少年,而像是被困在网中的温柔小兽。

 

一向了解儿子的母亲大人,决然地安排他去魔都,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心底的隐秘花园。

 

当时年少的黄宇航没有多想,也不敢多想,他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茫然,不定,无法掌控人生。

 

丁程鑫和他坐着公司的车回家,披着羽绒服的他一路靠着他的肩膀,和他坐一起。他曾在视频里说过希望大家永远在一起,这个大家,无疑指的是他黄宇航。可是,今当远离,无从谈起。

 

笨嘴拙舌的他想说什么安慰,可是丁程鑫抱了抱他,就推开他,下车了。

 

“我家到了。黄宇航,再见!”他说的轻描淡写,却不肯回头看他,说什么挽留的话。一旦他软声在他面前挽留,他们的情意就变了,变得不再潇洒少年情,变得在现实中不堪一击无能为力。

 

少年时的友情本如手中细沙,随时随地流逝无法抓牢,因为他们本身年纪小就是不确定的,这本是人生常态。不如装作什么都不在乎,再见面还是好兄弟。

 

这些年黄宇航一直在努力,他也想着再见丁程鑫一面,可是却被丁程鑫推辞。想念的时候就看看视频,图片,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他们都是艺人的好处就是,想念彼此的时候,打开手机或电脑就可以。

 

在黄宇航心里他和丁程鑫的感情是纯洁真挚的,所以他不能容忍作秀,所以他不愿配合粉丝想象喜好,按照导演的隐性期待上演“此情可待,重逢真情”,因为如果他们想的话,私下他们随时可以联络在一起。

 

可是这些年,他们真的都没有再碰面,连早年退出的徐皓扬都联系多次一起吃饭出游了,可是他们却像真正的陌生人没有交集,一次联系都没有,又在逃避什么?

 

这次见面却依然熟悉可亲的感觉。这究竟是为什么?

 

【5】

 

为躲避猎人追捕缩在狭小的货架角落里,黄宇航和丁程鑫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相挨相依,旁边摄像师扛着机子敬业地拍摄着他们的面色变化,互动交谈。

 

黄宇航能感到身边男人微卷的头发,他的温柔可爱如当年,丁程鑫能感到黄宇航身上的香味还有可靠的心之距离也如当年,好像依稀中他们都没有变化。

 

少年时的伙伴的好处就是,无论对方怎么变迁,在他们彼此的心中,对方依然无论长相还是脾性也和当年小时候一样,是亲切的。

 

“猪宇航。嘘——”丁程鑫看到猎人脚步逼近,害怕他碰到货架轻声说。

 

黄宇航回身微笑着伸手使劲揉了揉他的头毛,丁程鑫躲了躲,佯作生气。

 

两人的互动都发乎情,止于礼,在镜头拍摄面前,综艺的第三期,他们才好像按照粉丝的期待走上正轨般的如当年亲密。

 

两人都不由对视对方,近距离一时互看凝望,感觉好像对方有变化,又好像并没有什么改变,而只要他们微微的不自然的面部表情都会被摄录镜头中,黄宇航抬头看猎人逼近,忽然自作主张地跑出去引开了猎人。

 

也许是为了打破他们之间独处的某种尴尬。而这时留在原地角落目送黄宇航身影的丁程鑫得说点什么,他笑着喃喃评价黄宇航的“舍生取义”举动,“黄宇航太伟大了……”这么说的时候心中一动,忽然笑了,笑的很好看。

 

超市的背景音乐一直播放着舒缓老歌,这时响起了刘若英的《后来》。

 

黄宇航和丁程鑫便在偌大的如迷宫的SUPER MALL里与猎人周旋追逐,在摄像机的跟拍下无奈而奔忙,那首伤感的歌曲一直伴随他们。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那个永恒的夜晚,十七岁仲夏……”

“那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你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是耳熟能详的老歌词,却让黄宇航和丁程鑫的心泛起涟漪。他们不是男女,也非十七岁,他们当初年纪更小,更懵懂。这些年偶像生涯,他们也从不会寂寞,总有这样那样的人伴在身边,可是为什么,每次想到对方,少年时在春光樱花下的模样,单纯灿烂的笑脸,就会痛?

 

是那种隐藏在骨缝里的疼痛,好像和成长,和别离,和初爱有关。

 

颜如花像自带风的熊一样跑过来,自带敏锐属性地喘着对着跟拍的镜头沙哑着嗓子说,“后来,我老了,还是没有找到对象!哦呦,十七岁,好远了哦……不过我同组队的还年轻……”

 

【6】

 

“我的目标是追求平衡感。”

 

天秤座的黄宇航天生温柔自带吸引人围绕的属性,所以少年时他离开他,丁程鑫也不感到意外。没有他的陪伴,受人欢迎的黄宇航自有人陪伴。

 

他是不像双鱼的双鱼座的丁程鑫,温柔倔强,在一起的时候粘着他,分开的时候克制自己不再去想他。

 

十七岁的人都不懂爱,何况当初十四、五岁年少的他们。心动心跳的感觉也被认为是自己走火入魔,正派向上的少年们也会认为自己有毛病,上升期学习训练都顾不过来,谁还敢,谁还会操心这些有的没的。——不会是被那些CP粉丝洗【我是分隔符】脑了吧这样的困惑也时有围绕?

 

不懂爱,不懂什么是喜欢,惶惑,不安,迷茫,对未来充满不确定……

 

23岁现在成年的你,事业掌控在手中的时候,应该懂了吧。

 

“黄辣丁队”因为颜如花的被猎人逮到延迟了任务,一天的奔波下来终是输给了对方“奥秘美队”,最终他们三人在拍摄场地,按照游戏规则,围着桌子吃着馒头咸菜,而另外一队,因为有国【我是分隔符】家队击剑奥【我是分隔符】运冠军的保驾护航,还有其他两位矫健男女艺人的奋力斗【我是分隔符】争而享用到了一大桌的美食。

 

颜如花是“黄辣丁队”里代【我是分隔符】表了“辣”字辈的,她口若悬河边吃边说,把这边队伍的凄凉场面在镜头前搞的生龙活虎捧腹大笑。

 

不远处有围拢在外围拍摄场地的一大群粉丝提着吃的,在和工作人员洽谈着什么。一会儿后,导演让几个粉丝给黄辣丁队送了几盒精美饭菜,说是航和鑫的粉丝送的,镜头一扫,照到了一群姑娘,和其中的两个在暗夜中闪烁的灯牌大字“航鑫”。

 

黄宇航和丁程鑫知道是他们的CP粉丝送的,除了周到的几个盒装精美荤素菜肴外,还有一块草莓蛋糕,丁程鑫打开盒子的时候怔了一下,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这么久这么老的梗了,亏她们还记得。

 

黄宇航看了看,伸手切了一块,这一次他没有避嫌,他叉起一块草莓蛋糕递到丁程鑫嘴边。

 

丁程鑫抬眼看着他,慢慢张嘴吃了。黄宇航破天荒地说了一句,“草莓蛋糕甜吗?”

 

“还行。”丁程鑫扯着嘴角微微一笑。

 

“哦哟,托他们的福,姐姐我吃上了这么好这么好的饭菜,我真是美死了,美死了……”颜如花在镜头前神神叨叨地大快朵颐地夸赞着黄宇航和丁程鑫的粉丝善解人意。

 

颜如花也张着嘴要求黄宇航喂一块蛋糕,黄宇航却自己吃起了菜,丁程鑫笑着切了一块蛋糕,喂到姐姐嘴中。

 

“黄宇航你为什么喂丁程鑫,不喂姐姐我?”颜如花问。

 

“因为他……”黄宇航停顿了一下,把“美”字吞下,“帅!”

 

气氛已经很暖昧了,虽然当事的人觉得没什么,一句玩笑话,可是播放在大众传媒上,又是掀起一阵悸动的大热潮。以黄宇航和丁程鑫的演艺经验,他们已经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和粉丝舆【我是分隔符】论影响,但他们不在意了。

 

“哈哈哈哈,哦哟,姐姐我好羡慕你们这种年少时的朋友!少年时交的朋友真的是一辈子的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哦!”颜如花对着镜头笑的像一朵霸王花。

 

【7】

 

因为黄辣丁队伍的失利,晚上睡觉只能睡在外面广【我是分隔符】场的帐篷里,唯一一个可以去对方队伍温暖旅舍里打地铺的机会,当然要让给颜如花姐姐。

 

黄宇航和丁程鑫两位颀长青年,穿着各自昂贵品牌卫衣套T恤衫,不再是当年练习生时淘宝爆款的廉价衣服,站在广【我是分隔符】场上一起搭建起了帐篷。导演为了显示失利队伍的悲惨,只扔给他们一床薄被褥和一个枕头。

 

现下综艺有种恶趣味,看平时高高在上养尊处优的明星们受罪,吃糠咽菜,睡冷广【我是分隔符】场,观众们最开心了。特别是夏日的夜晚再下起连绵小雨淹了帐篷这种事,让明星们越狼狈越有趣。

 

黄宇航和丁程鑫挤在狭窄的帐篷里,外面下着冷雨敲击着帐篷四面八方沙沙作响,所幸帐篷的材质甚好,防水防风,就是不保暖。

 

八年前的作为练习生少年的他们,做梦也不会想到,有一天,成年男人的他们,会挤着睡在一个小帐篷里。

 

他们少年时代曾同床共枕,可是现在身量都高,空间却显得拥挤。

 

帐篷里跟了一天的摄像镜头终于不再拍,两人躺着枕在一个小枕头上,互相问了这些年过的好不好,都说挺好的。

 

“黄宇航,听说你有女朋友了,你新映电影的那位步疏小【我是分隔符】姐?”

 

“没有。”

 

“不是拍到了你们在酒店?”

 

“没有。”

 

“哦。”

 

“这些年,我对谁都不感兴趣。”

 

“哦。”

 

“你呢?”

 

“呵,你看我像有女朋友的人吗?”

 

“女朋友没有,那男朋友呢?”

 

“哈,你说什么啊?猪宇航?!”

 

这些年黄宇航变了好多,好像没有当年单纯蠢萌了,可是还是一如既往的真挚。

 

“我当年要是不离开TF,现在会是怎样?”

 

“我没想过。”

 

“其实我也没想过。不过如果当时你使劲留我,或许我会留下。”

 

“违【我是分隔符】抗母命吗?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对现在构不成任何影响。”

 

“丁程鑫,我们都长大了。”

 

“是。”不再是随风飘摇任人摆【我是分隔符】动的少年了。

 

“这里有隐藏摄像机吗?”

 

“我看看,好像没有。”

 

“你冷吗?”

 

“还可以。”

 

黄宇航伸臂从身后抱住侧躺的丁程鑫,“我给你暖暖。”

 

“黄宇航……”

 

“嗯……”

 

为什么接【我是分隔符】触到对方的身体,闻到他的香味,就好像回到了当初那个春暖花开的明媚年纪。

 

【8】

 

一个月后的某天。

 

作为航鑫粉的莲莲是第一次做私生追星,虽然她知道不光彩,可是她等了八年,从少女等到少【我是分隔符】妇,现在听友人打来电话,说看到他们在酒店一起吃饭了,而位置就在她住的城市,问她要不要即刻过来。

 

莲莲怀着一如当年喜欢航鑫激动的心情打车来到酒店,在店门口撞到了黄宇航和丁程鑫还有一众友人正好走出来,浙江卫视的“五天四夜”综艺播出后,坊间盛传航鑫的关系又一如少年时亲蜜了,看来是真的。

 

作为富二代的莲莲有那家五星酒店的VΙP卡,所以她很顺利地跟【我是分隔符】踪航鑫二人上了房间,当时在走廊漂亮的吊灯照耀下,躲在角落的她,看到了黄宇航带着酒意边开房门,边吻住了搀扶在怀的丁程鑫的嘴,丁程鑫闭着眼睛软【我是分隔符】软地靠着他,好像当年她去圣诞演出现场看到的丁程鑫靠着黄宇航那样自然。

 

然后门“砰——”的一声就关住了。

 

站在不远处探着头的莲莲可以想象门内的热【我是分隔符】吻场景,他们或许不止一次度过春宵良辰。

 

作为航鑫粉她怀着既激动又欣慰的心情热泪盈眶,其实她和大多数从八年前走来的航鑫粉一样,她只是爱着他们之间纯美的感情,年少的友情,从小的不可替代的,又温柔又甜蜜的情意。

 

并不是真的期望他们之间有什么,能在一起,什么真正的爱情是天方夜谭,可是当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正地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她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么高兴,并且决定死守这个秘密。

 

她既要保持航鑫粉一贯的为航鑫情谊激动的心绪,又不能渲染他们的爱情,因为偶像之间的CP爱须点到为止。粉丝拉扯着他们太近,让他们无所遁形不自在,外人看来也奇怪,不利于爱豆前途发展。粉丝太远,又GET不到他们的情意和核心,容易涣散。所以做粉丝也是一门学问和艺术。

 

不能疯魔,有理有爱的刚刚好。真正合格的CP粉丝,是会明白掌握分寸的,她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就算同好问起,她的内心再翻涌如澎湃大海,也不会流【我是分隔符】溢分毫,只说,他们真的关系很好就是了。她不会真的把这个秘密散播出去。

 

只要偶像们想,他们私下随时都可以在一起,度个假,出个游,也可以无时无刻粘腻在一起。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粉丝们永远想象不了远在天边爱豆的生活。表面上近密的,实际生活未必亲近,人前疏远貌似再无交集的,背后说不定打的火热。

 

【9】

 

清晨的光芒与清风将窗帘掀起,映衬床【我是分隔符】上一对壁人好时候。

 

黄宇航和丁程鑫像两位初生的婴儿彼此面对面侧卧望着对方,他们掩在纯白的被子下好像长出了圣洁的自【我是分隔符】由翅膀,目光却看不够对方每一分毫。

 

好像他们都从未改变。

 

好像他们都还是少年。

 

“黄宇航……”

 

“丁程鑫儿……”

 

“老黄……班长……?”白净的男子依旧笑的弯起双眸,眼睛星闪透亮。

 

“小程鑫儿……”可靠的温暖的气息,稳固的肩膀依旧。

 

他们可以好好相爱,也可以在相爱后发现不合慢慢分手,他们成年而独【我是分隔符】立,有自己的事业,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而牵绊捆绑,他们想爱就爱,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他们幸福而自【我是分隔符】由。

 

他们只是单纯的两个从少年时代就喜欢对方的,男人。

 

兜兜转转一圈,两圈,三圈,一年,两年,三年,光阴蔓延,又寻觅到少年时代心底最深处烙印与难忘情意的对面之人。

 

现在的他们,无关身份,无关公司,无关家人。谁也不能再把他们分开。

 

一切简单而从容。

 

所幸,还不晚。

 

 

“丁程鑫。”黄宇航抱着喜欢了很久,才终于在成年后敢上手拥抱的男人,念着他可爱的名字,好像读到了爱情的圣经。

 

“黄宇航。”丁程鑫终于和他的班长久别重逢,一切当年的不解与痛苦都慢慢不值一提,一切的过往话语都不必再诉说谈论。

 

能在一起真好。那年少的热烈血液仿佛又回灌在了身【我是分隔符】体【我是分隔符】内,青绿勃【我是分隔符】发,充满激动。彼此熟悉又陌生的身体与触感,激动与美好,好像窝心的由内而外的本来就该生长在体【我是分隔符】内,蔓延攀爬到体外将他们两人包裹抱紧的新绿。

 

至少这一次的情爱喜欢,成年的他们清【我是分隔符】醒着,并可以做主。

 

 

后来?

 

世界瞬息万变,不问后来,只问当初。

 

——完——


终于发上来了!自己被自己感动了!只要感情深,铁棒磨成纳米啊!

另外按顺序把报名写名字的亲写进文了,只是行文需要,和你们提供的名字与内容无关系,just演戏,吼吼。话说艾特人也很费劲啊。

 @最近是喜欢凉馒头的欢,但是不喜欢吃。  @我怕好时光  @命运笑靥如花  @航鑫今天撩妹了吗  @步疏  @柚子姐姐ivi   @西柚hin优 @鑫鑫点灯  你们找到自己了吗?两个柚子一起写了,很隐蔽。吊灯也隐蔽哈哈。

大家慢慢找啊(•̀ω•́)✧

只是角色需要,不要联系名字本人啊! @命运笑靥如花 颜如花的原型是奇葩说里的范湉湉。。我最近在看奇葩说,比较着迷。。

评论 ( 19 )
热度 ( 1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星人小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