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鑫】猪肉航和白菜程【短,完】

不知道怎么说

希望给大家带去一丝安慰。


 

黄宇航穿着黑裤子光着上半身系着一条连身黑围裙挡在胸膛前,站在肉案后面,面无表情地给大婶大妈们打包着排骨,五花肉,他裸露出的黝黑的手臂结实而有肌肉,看上去性感有范儿的如一个猪肉王子。

 

猪肉王子空闲的时候目光一直落在隔一条菜市场过道的,叠放着好多白菜的水泥台后面的丁程鑫挺拔细直的身影上,他觉得怎么都看不够。

 

丁程鑫人好,脸面又白俊,又会笑,远近的大妈大婶最喜欢到他那里买白菜,他人伶俐,又会讲话,又够秤,所以他的白菜总是卖的最快。上货的话,忙不过来搬运,黄宇航就一声不吭地去给他帮忙,丁程鑫一开始笑着说谢谢,后来熟了就给他从家里带饭菜,两人一起吃,黄宇航不太会做饭,就常吃他的。

 

“您慢走。找您两块四!”丁程鑫把收到的钱装进自己的腰间的口袋里,笑的弯着眼把一个大妈送走,转头看到黄宇航正在目不转睛地看自己,他给他眨了眨眼,黄宇航就默默地流出了鼻血。

 

黄宇航为了让自己不多看丁程鑫,没生意的时候就坐在椅子上打手游,丁程鑫在闲时就挨过来伸着脖子看他打手机,两人一坐一站又说又笑,有人叫“买白菜了,谁的白菜?”丁程鑫才急急忙忙地走过去做生意。

 

每个周末,黄宇航会给丁程鑫打包两个猪蹄让他拿回去炖着白菜吃,或者一袋排骨之类,以前丁程鑫推托不过就收下了,后来丁程鑫说家里只有他一人,要不你过来?

 

丁程鑫的出租房离黄宇航的房子不远,黄宇航在这个大城市是靠自己买了40平米的房的,这年的冬天特别冷,丁程鑫的出租房没交暖气费,他通红着双手对着冰冷的水龙头淘米,煮猪蹄,黄宇航走进来看着他沉默半晌,说,“阿程哥,我也一人住,少个伴,要不你搬过来我那住?”这是他酝酿了这几年终于说出口的话,丁程鑫说,“那我付你房租。”

 

猪蹄在锅里满屋醇香,还有熬白菜的味道,两人坐在丁程鑫家简陋的出租房的硬藤椅子上,没有电视看,就只好自顾刷着手机,黄宇航又终于憋出一句话:“我那40平的房子,收什么房租。床也只能放一张。你要不嫌我穷,就搬过来。我们以后相依相伴,好好过日子。你看行?”

 

丁程鑫红着一张脸说,“我一卖白菜的,怎么还嫌你穷呢。从农村来城市打拼不容易,咱两谁也别嫌谁。”

 

黄宇航伸胳膊把丁程鑫抱在怀里,丁程鑫静静地让他抱着,过了一会儿,忽然脱开他说,“猪蹄要炖焦了。”

 

丁程鑫和黄宇航住在了一起。黄宇航的房子渐渐起了变化。从以前的又小又乱变得井井有条,衣柜地板都擦的很干净,窗台上还养了花和多肉植物,丁程鑫精心地浇水呵护。

 

家里的每一处都充满了珍视置摆的爱意,比如新置办的沙发布,沙发上各色的棉抱枕,墙壁上挂了两人的合照,两人还一起买了壁挂式电视机。

 

从一穷二白房子到富有诗意的家庭,丁程鑫说等明年我们存好了钱,再把家装修一下,像人家杂志上的那样,做成什么LOF式,每一处角落都合理利用。黄宇航说钱都你管着,都听你的。

 

两人一起在菜市场卖菜卖肉,一起回家,一起帮衬,日子越过越富。

 

美好幸福的日子,是与心上人一起同甘共苦,共同打拼,合力把家建设的富足。家不在大,相爱温馨就行。

 

厨房飘散着猪肉炖白菜的香味,床上黄宇航和丁程鑫在被窝里亲热。自食其力的小老百姓的日子甜甜甜。

 

——完——

评论 ( 47 )
热度 ( 104 )

© 外星人小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