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鑫】两个世界【短,完】

从记事起世界就是由两个世界构成的,两个世界当中,隔着类似玻璃质地的透明物质且科学无法穿越,称为“世界墙”,两方世界能看到对方的世界,能进行对话,但无法触摸。

 

十四岁的丁程鑫又一次来到了约定地点,世界对面的黄宇航早都来了,坐着斜靠着在两个世界之间相隔的玻璃墙,穿着蓝色条纹的校服小憩,膝盖头放着一本《霍乱时期的爱情》。

 

丁程鑫拍拍玻璃墙,喂。黄宇航醒了,看到喜欢的人来了,隔着墙微微一笑,两人抬手隔着透明介质的墙双手手掌相合,算是亲密接触了,感到情意绵绵,只是这样,丁程鑫就有些脸红。

 

丁程鑫问黄宇航看什么书,黄宇航便给他念了其中的段落,丁程鑫认真听了半晌说我们这边的世界没有你这本书,然后将手中习题集贴在玻璃墙上对着他问询,黄宇航便温柔地讲解给他。

 

两个人坐在彼此世界的边沿说说笑笑,不觉时间流逝,忽然丁程鑫这边乌云密布,硕大的雨点砸下来,他只好匆匆道别,拎着书包举在头顶,修长瘦拔的身影在密集的大雨中一路跑远消失。黄宇航坐在这边春季明媚的花香飘洒的世界中,眼睁睁地看着对面昏暗的秋季冷雨砸在喜欢的人身上却无能为力,只能暗自叹息。

 

冬日路灯下丁程鑫冻的耳朵鼻头通红,黄宇航隔着墙壁想伸手给他捂一下想抱他在怀,却做不到,丁程鑫对着他笑的甜甜的靠在玻璃墙上与他相对: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了啊。真的不冷。

 

黄宇航这边的世界盛产甜橙,是丁程鑫最爱吃的,可惜他拿来了很多却只能隔着玻璃与他分享。甜吗?丁程鑫隔着玻璃看着黄澄澄的瓤肉咽口水,黄宇航说没你甜。你怎么知道我什么味道?丁程鑫说。我没尝过,但我的心知道。黄宇航说。丁程鑫弯弯的眼睛对他甜甜一笑,指着甜橙说:我要你吃给我看。

 

这边夏日的时分丁程鑫穿着粉色的短袖显得像草莓般可爱,却严阵以待地戴着一副手套把自己的胳膊裹严实,他抱着一个盒子,里面放着一只黄色的小奶猫。

 

黄宇航,怎么办,路边捡到的,它好可怜啊,可是我不能养啊,我对猫毛过敏。说着已经打了两个喷嚏的丁程鑫显得很狼狈。

 

黄宇航隔着玻璃看到小猫乖乖地舔着小爪子卧着像一团毛球,他温柔地注视着,好像看到了喜欢的人小小的模样,他很想抱它。他很喜欢小动物,他愿意拿着小奶瓶喂它养它,可是伸出的手臂碰到阻隔介质又缩回了。只好隔着世界墙指导丁程鑫该怎么照顾小动物,把它喂饱了,只能送个好人家收养了。

 

啊,黄宇航,好累哦。丁程鑫倚靠在世界墙上对着透明介质的另一端的少年撒娇。——如果能躺到他的怀里,喝着学校外面的奶茶该多好啊。

 

好想抱丁程鑫。黄宇航手臂倚着透明介质看着世界另一端的可爱的他。——想给他温暖给他力量,想和他一起去吃学校外面甜品店的草莓蛋糕,然后在他含着草莓的时候吻他。

 

黄宇航,快站在树下啊,不要晒黑了。

 

丁程鑫,呆毛竖起来了,不是这里,是这,这里。

 

黄宇航,爸爸觉得我很奇怪,和世界另一边的人交朋友,明知道毫无结果,还……

 

丁程鑫,所有人都笑我,面对着彼端世界明明不可能得到的对象,我还如此认真……

 

两人背靠背仰望着彼此不同的星空,所幸虽然季节不同,星象也不同,但这一日,双方头顶上方的星光流转,都分外明亮。

 

我不能走进你的世界,在你孤独、慌乱、悲伤、无助,大雨倾盆的时候抱紧你,给你安慰和支撑。

 

我不能靠近你,触摸你,爱你。

 

总有无形的障碍阻隔我们,无法让我们参与彼此的生活。我们的爱,就是一场柏拉图的盛宴。而在彼此世界发生的事情如果对调一下,或许是更好的安排?可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哪有那么多正好?

 

从四岁吃糖果的时候就彼此贴手相交,甜甜一笑;到十四岁情窦初开,风华而立,倚手相望;再到三十四岁而立之年,成熟相伴,依偎细谈;到七十四岁白发苍苍,依然流连于世界的尽头,你的身畔。

 

我们的一生都难以走近,却彼此相牵,爱慕惦念共度一生。只是这样……

 

以足。

 

 

……

 

 

 

 

 

 

 

 




 


丁程鑫哭着从梦里醒来,想到刚才做的两个世界的梦,明明没有他害怕的牛鬼蛇神,可是足以让他心痛到难以呼吸。他趿上拖鞋,打开和小逸同屋的宾馆标准间的房门,径直向隔壁黄宇航住的房间走去,还未提手敲门,黄宇航就从里面把门打开了。

 

丁程鑫!黄宇航伸臂已经紧紧把他搂入怀抱,双臂抱他紧到疼痛,两人马上忘情密切接吻。


白天的吵架不愉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对不起。

 

是我对不起。

 

我刚才梦见……

 

我也梦见……

 

黄宇航我想躺你怀里,你抱着我睡。

 

我也想。

 

两人躺在黄宇航房间的床上,盖着同一条被子,彼此紧密相拥睡去。

 

 

 

第二天早晨醒来,标间同屋睡的一脸懵逼的毛茸茸的黄其淋有些委屈地看着二人:为什么他们又在一起了?难道是半夜磁铁吸过来的?

 

——完——

 

 

 

 

前几天看到李钟硕演的一个短视频,里面他和一个女的隔着一堵墙不知道在做什么,女的在默默流泪他却无能为力。

 

突然就想写个航鑫。

 

本来只是单纯的想写两个世界,像穹顶之下那种设定,但觉得悲剧不适合我们,是不?我怕你们承受不了,最后加个结尾圆回来了。有木有觉得结尾被治愈了?你们怎么看? ୧(﹒︠ᴗ﹒︡)୨

评论 ( 31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星人小程 | Powered by LOFTER